星期三, 十一月 17, 2010

你可以改变你的人生!


你更喜欢你的心灵感受到哪种感觉?是压力、忧虑、害怕、恐慌还是平静?

你生活在一种持续的压力、焦虑、害怕、恐慌还是平静的状态下呢?

你是让外部的影响来左右你的情绪和精神状态,抑或是让内心力量来主宰,冷静对待外界呢?

你是被可怕的思绪和烦恼纠缠呢,抑或是你来掌控你的思想呢?

有太多的人受困于情绪,而焦虑、紧张、烦恼多多。他们没法控制住他们的想法和感觉。这样的状况导致了情绪、精神和身体产生诸多问题、不快和失败。

事实上,这种状况可以改变。内心的平静就像其他技能一样,可以去发展。你能获得一种任何外物都不可能影响到的内心平静和力量。

内心平静,也即心灵平静,并不是瑜伽信徒和隐士们的专利。你也可以享受它,而无需改变你的身份。

有一种错误认识,认为只有在修行的地方去过一种完全的精神生活的人才能找到和获得内心的平静。一些人甚至认为内心的完全平静是一种错觉,是不可能达到的。以上都是错误的设想。有些人能获得更多的内心平静,有些人相对较少,但是每个人都能获得一定程度的内心平静。这样的平静必然能改善生命的质量、健康、人际关系、还有其他一切。

对于压力、焦虑、害怕和惊恐发作,有很多的治疗办法。有些可以用心理帮助,有些可以用催眠术,有些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所有这些都是依靠外部力量。还有一种方法可以不通过外界帮助来解决这些问题,而是通过你的内心变化和训练来治疗。

不要听到内心变化和训练这些词就害怕。不会要求你去做不可能做的事情的。开始内心平静的精神疗法,你只需做一些非常简单的动作,把它们融入到你的日常生活中去。它们包括改变你的态度、变得更积极、让内心超脱、控制你的思考过程以及后面的一些特殊的冥想,帮助改善内心平和。

压力、焦虑、烦恼、害怕和惊恐都是从内心开始的。它们开始只是一个想法,之后变成了一股力量,开始影响你的行为、行动和习惯。你的想法和态度就像一个过滤器、一个筛子或一个透镜,通过它们,你就用一个特别的方式来看这个世界,但是这个方式并不总是能揭示真相。你的目标,就是要更有意识地去注意它们,用一定的方法来阻止它们对你施加影响。没有任何理由去让你的人生受到控制不了的想法、感觉、忧虑、烦恼和害怕来左右。

你可以改变你的人生!你可以改变你的精神状态!甚至是一点内心的平静都可以给你带来巨大的回馈。你害怕做一些小小的努力吗?难道你不想花几分钟来让你的精神和生活多一分镇定,少一分害怕和烦恼吗?

《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内心平静》详细叙述了这一最重要的主题。它用简单易学、循序渐进的方法来教给你如何从此刻的状态达到你梦寐以求的精神状态,而无需做任何外部的变化。真正的平静源于内心,而独立于外界。

几个小技巧帮助你开始:

学会使用替代技巧。当负面想法出现的时候,把它变成积极的想法。不要和负面想法去作斗争,只需将注意力转移到正面的想法或精神意象。

将鼓舞人心、令人振奋的话语抄在纸上,随身携带,每天念几次。

临睡前想一些积极的、鼓舞人心的想法。

虽然做起来不是很容易,但是你要学着在对付不随和、让人不愉快的人的时候,保持一个超然的心态。不要对他们的评论或批评太在意。

临睡前不要看恐怖片或者动作片。

减少收听收看新闻的次数。有必要了解世界上发生的大事,但是没必要总是让自己的脑袋里装满了让你忧虑或害怕的新闻。

每天重复说几次积极的话。当你感觉到压力或害怕时也要去做
举几个例子:

我感觉到平静充满了我整个心灵和身体里面。

我内心平静,就像夏日里平静的湖面。

我感到精神放松、平静。

我感到我自己平静、安宁、快乐。#激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